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企之窗

市交投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成为宁德市首家入库国家级高新企业名单的国有企业

发布时间: 2022-04-03 10:49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宁德市交投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是市属国企宁德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子公司。近日,市交投电子信息公司取得国家高新企业证书,成为我市首个取得该证书的国有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志着公司在专利技术、成功案例、企业内控、研发投入等方面均达到了一定水平,符合国家、省有关部门硬性指标要求,正式迈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全面转型 主动服务
公司自2019年转型数字信息化板块,在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按照市国资委、交投集团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宁德智慧城市规划,主动服务“数字宁德”建设。优化提升“i宁德”APP公共服务能力,发挥宁德市“车、桩、场”一体化平台监控能力,建成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推进市大数据产业园、智慧海洋、公路治超、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等项目建设,公司现已形成新能源产业和数字信息服务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
优化能力 创新提升
公司2020年12月取得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证书后,迅速启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申请工作,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等七大维度的综合考评,2022年2月成功通过认证。公司专注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成功取得软著21个,平台产品多次在“数字中国”峰会中展出。
推动改革 培育人才
为适应企业转型发展需要,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市国资委、交投集团指导下,公司于2020年完成组织架构、薪酬体系改革,打通人才晋升通道,更好地吸引、留住人才。公司现有多名天湖人才、硕士研究生,拥有多类中级、初级职称证书及执业证书。
下一步,市交投电子信息公司将继续脚踏实地,加快实现投资建设板块的角色转型和模式探索,为我市“数字宁德”建设,汇聚数字产业、贡献数字智慧、释放数字价值、构建宁德数字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市交投电子信息公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