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风廉政

宁德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各所出资企业、闽东电力财务总监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8-06 11:28 来源:宁德市国资委
 7月29日,宁德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委派财务总监述职报告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吴加武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委派财务总监对2021年上半年就健全完善企业会计核算体系、内控制度、全力推进筹融资、保证资金安全、参与经营决策等情况及履职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的措施等进行了工作述职。随后,各科室负责人针对各财务总监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逐一梳理帮助。

最后,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吴加武对各财务总监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牢记使命职责。要坚持原则、立场,主动作为,大胆履职,严格遵循“依法合规、谨慎稳健、专业高效、清正廉洁”的行为准则,维护国有资本权益不受侵害。

二、增强学习本领,敢于履职担当。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不断规范和提高企业财务管理水平,着力在提质增效上发挥积极作用。要提高债务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企业偿债能力,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三、加强联系沟通,执行报告制度。要加强与市国资委的沟通联系,及时反映问题,敢于反映问题。要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定期报告企业经营和财务管理情况,特别是企业重大决策、重要投资经营活动的财务审核意见,履职尽责,实现保护国有权益的目标

四、增强自律意识,保持清正廉洁。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执行财经纪律,严格企业财务管控,争做廉洁表率。

                                                       (供稿:监督科)

附件下载: